自修課程 SL Courses

2017F 英語能力養成與實踐自學組_奠定根基組_文法與寫作

教師 / 林芷涵 Kristen

課程介紹

課程簡介: 歡迎同學選修自學課程-奠定根基組的文法與寫作。本課程目標為複習與加強同學的英語文法基礎,選出了最實用的文法四大單元來培養同學的自我學習能力。希望透過參加自學活動,能達成好的學習成效。本課程設計約8週的學習活動,同學必須每週循序漸進地完成課程設計的要求,取得 10點自學點數,分別為文法與寫作四單元(含一次閱測)、引導式主題寫作、後測三大類。



第一~六週 Week 1-6 文法四大單元 [Grammar Basics]➾4點 (每單元1點)

前六週是同學線上自修的時間,六週的自修課程總共涵蓋四個單元,其中兩個單元因為範圍較廣故設計成兩週的課程,希望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從學習何謂句子開始、接著練習辨認句子的種類到認識子句與使用對的時態,從中學習判斷文法錯誤與找出正確使用方法,每個星期帶領同學加強與複習英文基礎文法,奠定好根基。



第七週 Week 7: 引導式主題寫作 (不含修改)4 點

為了節省同學的時間,此自學課程的作文只需寫一次無須修改,但也因為不需要修改,所以同學要盡可能在提交之前自我檢測文法錯誤,並且交出的作文不能多過五處的文法錯誤,否則將無法順利拿到四點自學點數,同學務必切記文章一定要是自己寫的,千萬不可有任何的抄襲,若被發現有抄襲則無法取得任何點數。



:第八週 Week 8: 單元總結後測 (未及格可補考一次)2點

針對所學的文法四大單元進行後測,考試題型為:選擇題、克漏字、選錯、短篇閱測等,為了要測驗同學自修的學習果效,希望同學都可以學以致用。此後測有一次補考的機會,同學不必太擔心,加油!





<1> 進入單元課程讀取教材

<2> 看文法影片

<3> “討論區”進行討論

<4> 到”作業區”查看作業內容



恭喜!你完成單元學習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