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課程 SL Courses

108-1[進階]English Writing and Grammar

教師 / 英語自學中心

課程介紹

✍累積自學點數:

1. 依循課堂內練習指引(單元討論/寫作作業),將「寫作練習」繳交到自學筆記區或雲端寫作室。

(請勿直接上傳在課堂內討論區/作業區)(建議難度較高之內容可上傳至雲端寫作室)

2. 將此課程學習之心得/反饋,撰寫成自學筆記並繳交。

3. 以上練習請繳交至自學筆記區/雲端寫作室,繳交時請務必註明自修課程之課名,也建議附上課程之練習說明,方便助理或小老師批改。

*提醒:因該自修課程為重組之課堂上教材,故教室內部分說明文字為針對舊有課堂之說明,請選擇合適之作業類型上傳至筆記區。





課程名稱:

初級英文文法與寫作

課程簡介:

本自學課程為初級英文文法與寫作課,學習對象設為大學生(非英文系)。一般而言,寫作課程的學習目標是要幫助同學寫出有一篇有組織系統並且無文法錯誤的文章。因此,我們會帶領同學改善英文文法以及提升對正確寫作模式的警覺性。



儘管要使同學能夠在短時間寫出沒有文法錯誤的句子是有挑戰性的,但是藉著改善自身的文法能力和提升正確寫作模式的警覺性是短期內可達到的學習目標。



改善文法的部份,透過文法講課,練習以及作業,同學能夠對英語句子的使用可以更得心應手。而提升寫作警覺性的部份,同學們會被要求先練習辨認句子內單字的詞性,接著判斷文法錯誤,接著同時找出正確的使用方法。



有些同學對於傳統的寫作方式感到沒耐心並且對於寫一篇有組織的文章感到困難。為了讓此文法課程有趣以及其教材更有真實性,所有的閱讀教材,測驗以及作業的文章都是截取於新聞報紙,歌詞,寓言以及一些知名作者所寫的文章。



學習目標:

透過練習英文文法以及寫作,本自學課程希望帶領同學學習如何解決書面英文(written English)常出現的問題,使同學能夠自我檢測文法錯誤並且更有自信地寫出篇好英文作文。







恭喜!你完成單元學習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