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點自學學分課 40-Points SLC

[報名截止] 111A_40點自主學習學分課:大學生活與跨文化理解(2學分)

教師 / 李靜怡 Jenny / 楊紫涵 Cathy

課程介紹

■ 111A學期報名時間:9/12 - 9/30

將於10/12統一寄出修課通知信,請同學耐心等候



■ 選讀步驟
1. 請先閱讀課程介紹:請點我
2. 填寫報名表:點我填寫
3. 點選右方「個別申請」選項,會看到「申請資格審核中,請稍後!」,就完成審核申請了
4. 10/12(三)將統一寄出修課通知信,請同學收信後開始修課

本課程適合輔仁大學英語課程分級為高級程度之大學生,以及中級願接受挑戰者,英文程度約為CEFR B2、多益750分或是IELTS 5.5以上程度之大學生修讀。



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CEFR):
B(獨立階段)
B2(中高級):能理解複雜文章段落的具體和抽象主旨,包括技巧地討論自己專門的領域,可自然而流暢地和該語言的母語使用者進行例行互動。可以針對廣泛的主題說出清晰、細節性的文字,並且可對於一個議題提出解釋與利弊分析或是各式各樣的想法。

C(精通階段)
C1(高級):能理解包括要求、長篇文章、或意義含蓄的廣泛訊息,自然而流暢的表達,而沒有明顯的詞窮狀況發生,懂得彈性並有效率的運用語言在社交、學術、專業目的之上,對於複雜的主題能產生清晰且架構良好、細節性的文字,展現收放自如的組織形式、連結和精巧的策略。

■ 學習目標
本自學課程重點在訓練英語聽力與閱讀能力,並同時加強跨文化資訊與理解。本課程之跨文化討論將會大量著重在大學生之社交與一般性社會議題,如同儕間的互動和交流,生活娛樂,以及大學生會面臨的困難。
學生於自學課程結束後,應具備下列能力:
1.針對特定跨文化議題有初步的認識與理解。
2.英語聽讀寫能力有所進步並且獲得相關知識。
✔聽:理解與日常生活相關的事實訊息(factual information)、分辨一般資訊(general messages)與細節(specific details)
✔讀:尋找資訊與論點(reading for information & argument)
✔寫:傳達個人具體或抽象想法(convey abstract as well as concrete information)、有效地傳達個人觀點(express personal views effectively)
3.培養規律的自學方法以及終身學習精神。

學生達成以上目標、獲得 40 點自學點數、查核無誤後,方能拿到 2 學分。

■ 預估學習時間
課程設計為15週的學習活動,循序漸進地完成每單元課程設計的要求。每週學習時數約3-4小時(視個人學習狀況有所不同),學習總時數約55小時。
➤ 同學須於2023/1/6, 23:59前須完成期中考前作業,否則將失去修課資格
➤ 修課之第二學期將不開放第一學期作業繳交,請務必於期限內繳交作業。
➤ 若提早修讀完課程,可以於2022/11/30前事先提出學分抵免申請;
「最晚」必須於2023/4/30前完成修讀,並將學分檢核表繳交至自學中心LC206辦公室,才能抵免學分。

■ 架構
A.自學規劃:擬期初自學計畫與期末總檢討。
B.德國與台灣學生文化議題討論:觀看影音/閱讀教材、做單元作業、參加期中考試。
C.美國學生文化議題討論:觀看影音/閱讀教材、做單元作業、參加期末考試。

■ 學習活動總計
英語自學點數40點(兩學分),包含
1.德國與台灣學生文化議題討論(含單元教材和作業):16點
2.美國學生文化議題討論(含單元教材和作業):16點
3.參與期中與期末考試:4點
4.撰寫自學計畫和期末檢討: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