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點自學學分課 40-Points SLC

[報名截止] 111A_40點自主學習學分課 - 主題式專業英語(一): 日常科學 (免疫學、環保)(1學分)

教師 / 石實恬 Stephanie

課程介紹

■ 111A學期報名時間: 9/12 - 9/30

將於10/12統一寄出修課通知信,請同學耐心等候





■ 選讀步驟

1. 請先閱讀課程介紹:請點我

2. 填寫報名表:點我填寫

3. 點選右方「個別申請」選項,會看到「申請資格審核中,請稍候!」,就完成審核申請了

4. 10/12(三)將統一寄出修課通知信,請同學收信後開始修課



本課程適合大學生大一中級及高級英文修課通過,或具CEFR B1-B2級、多益750 分或IELTS 5.5級以上學生選修。



■ 學習目標

本自學課程訓練英文聽讀寫技能與生物學基本概念,內容包括與日常生活相關的生物學和健康議題。

修完這門課之後,學生將具備下面能力:

1. 對於日常生活中的生物學概念有基本認識。

2. 能用英文閱讀、聆聽和撰寫有關科學的主題。

3. 學到自主學習的紀律和技巧。



學生達成學習目標、獲得 20 點自學點數,即完成 1 個微課程。

完成 2 個微課程,獲得 40 點自學點數方能抵免大二英文 2 學分。





■ 預估學習時間

課程設計為每微課程9週的學習活動。同學應循序漸進地完成每單元的課程要求。各微課程的每週學習時數約3-4小時(視個人學習狀況有所不同),學習總時數約28小時。

備註:要完成兩微課程,才能認抵學分。兩個微課程學習總時數相加為55小時,同學可以於不同學期完成。



➤ 該系列微課程無修習時間限制,於輔大就讀時間內結束學習即可。

➤ 若修讀完2個微課程者,可以於每年4/30或者11/30前提出學分抵免申請,並將學分檢核表繳交至自學中心LC206辦公室,才能抵免學分。





■ 架構

A. 自學規劃:

學生須於課前擬定實際、合理的學習計畫,以說明其對本課程規定有通盤瞭解,並具有自學執行力與決心。

B. 日常科學 (生物、健康):

1. 本微課程主要學習內容共七單元,,其中包括導論、免疫力 3 單元、環保議題 2 單元。目標為提升學生專業英文之詞彙量、聆聽與閱讀能力,備有影音教材與課後練習。另安排一單元之綜合回顧,同學須將個人在課程中吸收內容加以整理,以影片或照片呈現並繳交書面報告回顧學習歷程。

2. 專業英文單元

A. You and the environment

A.1 Your body’s natural defense

A.2 The immune system

B. Environmental issues

B.1 Our environment and future

B.2 What can you and your country do to help the environment?

C. Finals





■ 學習活動總計

英語自學點數 20 點,包含

1. 自學規劃(期初讀書計畫):共 1 點自學點數

2. 導論(含自我介紹):共 2 點自學點數

3. 專業英文單元:免疫學、環保(共 5 單元,含指定教材、單元作業):共 12 點自學點數

4. 一次檢測:共 3 點自學點數

5. 學習成果展現(心得感想):共 2 點自學點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