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資源 SL Treasures

     
1 景觀設計系

[聽力 Listening]

1. “How to Think Like an Architect: Designing from Nature” by Barry Berkus

描述景觀設計師模仿自然的設計過程。(片長 2:29 分鐘)

2. How to Transform Sinking Cities into Landscapes That Fight Floods

景觀設計師Kotchakorn Voraakhom在這場演講中說明她如何在曼谷開發一個可以容納一百萬加侖雨水的大型公園,並且呼籲建立更多解決氣候變遷的設計,將城市與大自然聯繫起來。

3. How Urban Spaces Can Preserve History and Build Community

公共空間既可以回歸過去又可以擁抱未來?景觀設計師 Walter Hood 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探索著這個問題。在這個演講中,Hood分享了五個簡單的概念給予聽眾在設計空間時的啟發。

 

[閱讀 Reading]

1. Landscape Performance Series

提供超過 150個景觀設計案例,詳盡描述每個個案的挑戰與解決方法。也提供景觀課程課綱範例與優良學生作品。

2. Landezine

提供世界各地的景觀設計案例,以視覺呈現為主,附英文說明。

3. Landscape Institute

提供景觀方面的專業案例和研究,多種景觀分類使資料收集更加精準。

4. ArchDaily

收集跟建築相關的最新資訊,內容包括各種種類與功能建築,也包括建築物外觀與室內裝潢,以及競賽訊息。

5. Arch20

集結世界各地建築、設計案例,包含新聞與文章。

6. Topos

提供景觀建築方面的專業新聞和比賽資訊。

7. The Spruce

居家生活網站,包括建築、室內裝潢、景觀、園藝等資訊,例如:景觀設計師和園藝設計師有何不同 (閱讀此文章) 等文章。

8. Garden Design

網站提供很多植栽方面資訊,例如:如何將基本色彩理論運用在植栽設計配色 (閱讀此文章) 以及屋頂花園介紹 (閱讀此文章) 等文章。

9. Landscape Site Planning—Starting from Scratch

景觀設計介紹:從基地分析開始

 

[單字 Vocabulary]

1. Landscape Glossary: Definitions

英國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景觀系編輯的景觀術語釋義(中英對照,共30頁)。

2. Landscape Glossary for Chinese

英國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景觀系編輯的景觀術語表(中英對照,共39頁,頗為詳盡)。

3. 200 Essential Landscaping Vocabulary Words

提供200個景觀專業上的英文單字。

4. Landscape Architecture Terms

英文景觀專業術語解釋

 

[聽力 Listening & 口說 Speaking]

1. Francisco Reservoir Open Space Project by Doris (Jing) Zhao

此影片可練習聽力並學習介紹設計時的口說技巧。(片長 17:52 分鐘)

2. "Play Along the Way" by Chiara Goitein, UCLA Extension Landscape Architecture Thesis

影片主講者運用清晰易懂的詞彙,流暢的介紹他的設計理念。此影片可訓練聽力並且學習到講解的口說技巧。(片長 30:59 分鐘)

3. The Nature of Cities

景觀設計師經常面臨這樣一個問題:如何設計出更好的環境?這部電影介紹如何在城市空間中增添更多綠色植物。(片長 40 分鐘)

 

[綜合 Intergrated]

1. Land8 (Landscape Architects Network)

景觀設計師交換資訊和意見的社交網站,裡面有跟景觀建築相關的廣播節目 Potcasts,可練聽力 (https:/ /land8.com/podcasts/)

2 應用美術系

[閱讀 Reading]

1. My Modern Met

藝術、設計、攝影、建築、科學、科技、環境議題等各種文章。

2. AIGA

美國平面設計協會為設計業界最老最大的專業會員組織。

3. Digital Synopsis

報導最新創意潮流、藝術作品、行銷創新、設計理念等。

4. Issuu

任何人都能使用的電子出版平台,包含:電子書、雜誌、 DM、報紙、作品集。

5. Eye Magazine

平面設計與視覺文化雜誌

6. D&AD

英國設計與藝術指導協會鼓勵全球創意、設計、廣告相關領域人才。

 

[綜合 Intergrated]

1. Behance – Online gallery

線上藝廊:繪畫、攝影、設計、藝術

2. DSLR Guide

動態影像心態、設備方面教學YouTube頻道。

3. Mango Street

多媒體、 靜態、動態影像教學實務YouTube頻道。

4. TED Talks – Why Design Should Include Everyone by Sinéad Burke

關於設計的 TED talks 演講

3 專題報告

[景觀設計系 – The Living Rights of Indigenous Community]

 

[景觀設計系 – Glowing Side]

 

[景觀設計系 – The Tomb Square]

 

[景觀設計系 – Integrated Community Development]

 

[景觀設計系 – Crystal Rail: Memorial Space Design]

 

[景觀設計系 – See Again: Zeppelin Memorial Space]

 

[景觀設計系 – Jay Plaza]

 

[景觀設計系 – Healing the Wounds]

 

[景觀設計系 – Morrocan Kingdom]

 

[景觀設計系 – 悠藍]

 

[景觀設計系 – 歸島]

 

[景觀設計系 – The Cho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