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發音 English Pronunciation

自我修練

自修單元 1

 

1. 利用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abcd.html ,檢查自己的字母AZ的發音有無錯誤;有則修正之, 並多唸幾次,以穩定發音品質。

2. 利用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vowel.html ,檢查自己的母音的發音法有無錯誤;有則修正之,並多唸幾次,以穩定發音品質。亦可打開video檔,觀看美籍老師的發音正面及側面嘴形。

3. 利用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consonants.html ,檢查自己的子音的發音法有無錯誤;有則修正之,並多唸幾次,以穩定發音品質。亦可打開video檔,觀看美籍老師的發音正面及側面嘴形。

 

自修單元 2

 

1. 閱聽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faq.html ,檢查自己有否其中的某種問題,有則利用其練習題修正之。

 

自修單元 3

 

1.     閱聽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reduction.html#1.1 的省音規則及其練習題,可以邊聽邊看句子,認知省音的方法。

 

自修單元 4

 

1.     閱聽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linking.html 的連音規則及其練習題,可以邊聽邊看句子,認知連音的方法。

2.     利用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tonguetwisters.html 1-10題的繞口令,自己利用省音及連音的原則,快速的唸繞口令。以後每次做其他單元亦可利用繞口令,作趣味練習。

 

自修單元 5

 

閱聽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stress.html 的重音規則及其練習題 可以邊聽邊看句子,認知產生重音的方法。

 

自修單元 6

 

閱聽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rhythm.html 的節奏規則及其練習題 可以邊聽邊看句子,認知產生節奏的方法。

 

自修單元 7

 

閱聽初級會話網http://engnet.fju.edu.tw/sunny/conversation.html  之全文錄音及單句分解錄音,練習用自然的快速練習會話。可以每次練習二至三個會話。

 

自修單元 8

 

閱聽中級會話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conversation2.html 之全文錄音及單句分解錄音,練習用自然的快速練習會話。可以每次練習二至三個會話。

 

自修單元 9

閱聽文段網頁http://engnet.fju.edu.tw/sunny/reading.html 之斷句錄音及省音/連音錄音,練習用自然的快速練習唸文斷。可以每次練習一段。